網路上很多廣告都寫得很誘人,讓人覺得聯盟行銷、分潤行銷是完全的「被動式收入」。

但是並沒有這麼完全被動的工作方式,可以累積收入,又不用先付出什麼成本。

 

摘幾段廣告來看看:

賺取豐厚的收入、對抗經濟不景氣、過你夢想中的生活!

每天10分鐘網路工作時數,讓你月入百萬!

月入百萬很厲害嗎?還有更厲害的:

「有一個隨心所欲、翻倍賺錢的機會,就擺在你的眼前,還不把握嗎?」怎麼樣,把握了嗎?

或者是……

 

「我只是從一個普通的家庭出生,做著普通的工作,每個月拿22K的工資,

朋友介紹下,我開始一份了不起的網賺工作,讓我的人生變得不一樣,做了快幾個月,

我的收入已經到每個月10K,這份工作適合學生,上班族和家庭主婦,

沒有時間限制,也不用再受老闆的氣了,也可以每天睡到自然醒^_^。」

看看,多美好,多勵志的遠景!你還不加入嗎?但通常加入才會知道,根本不是這樣一回事啊。

幾十萬、幾百萬真的這麼好賺,那些大集團老闆在忙什麼?

這種廣告詞用肚子上的第一層油,就可以看出來,過度誇大渲染,太不真實了。

所以,聯盟行銷對推廣者、站長的劣勢到底是什麼?

 

 

1.聯盟行銷要花時間經營。

 

絕對不像網路廣告所說,一天10分鐘,或是點點廣告、貼貼分享就不用理他了。

首先你要先找到適合你部落格、社群媒體性質的產品,

譬如你部落格分享育兒用品,偏要置入行銷3C產品,就會讓效果大打折扣。

也不是把推廣連結丟上網路就好,你可能需要為連結寫簡短的說明文字、介紹文案,

不然網友為什麼要無故點你的連結呢?

 

 

如果應廠商要求寫文,你公開文章之前還會先給廠商審稿,廠商不滿意你就得改,這時候你會陷入某種掙扎:

 

要照實寫,還是照廠商要求寫?現實跟廠商要求通常是衝突的,但是跟廠商衝突也就是跟這筆獎金衝突,

 

那你寫還是不寫?要是被讀者發現有假,造成讀者流失,更甚者讀者攻擊,要怎麼處理?

 

苦心經營的部落格毀在一篇文,要怎麼挽救?

 

所以真的不會像網路宣傳的,每天十分鐘嗎就可以賺進多少錢,

 

我知道的操作者,有的每天投入的時間超過3小時,認真的監控自己的成效品質,

絕對不是什麼動動手指輕鬆賺,想清楚,你真的可以白天工作8小時,回到家還花時間在這塊嗎?

 

 

 

2.聯盟行銷需要長時間的發酵。

聯盟行銷跟逛街吃飯不一樣,到街上走走,決定吃什麼就解決,想買什麼物色好就能下手,

想要立竿見影,在聯盟行銷相當困難,因為聯盟行銷的成效來自轉單。

 

其實聯盟行銷就像一種媒體採購模式,你花時間投入市場,

總是要先觀察市場反應,才能進一步優化,最後達到你想要的成效。

所以你可能需要花更多時間研究,你分享的商品為什麼沒人看?有人點進去看了,他卻沒有買,

沒人買單,你就沒有獎金,但是你也不能強迫別人買單,

這個過程,可能是你選品不適合,可能是你下的文案方向吸引到錯誤的受眾,

都是需要長期的品質監控與成效優化,短時間就想達成相當困難。

 

 

3.聯盟行銷是不穩定的被動收入。

再說一次,聯盟行銷就是成效行銷,要完成廠商指定的動作才可以成為成效、申請分潤,

你寫的文章、貼的廣告,要讓網友完成購買、註冊名單,或是下載某個程式,廠商才會接受。

也就是說,不管你的文章點擊多高、流量多高,都是義工隊,

成效來自整個市場的反應,遇到淡季、旺季成效也會跌宕起伏,

 

可能這個月市場反應好,賺了2萬,下個月成效平平,只剩下630元,這都是有可能的。

要經營聯盟行銷,你的心臟要比別人大顆。

 

 

所以,不要誤信網路上太過天花亂墜的廣告,小心有詐。

真的要投入這個產業,請帶著耐心嘗試,不要因為前幾個月沒有成效就放棄或是不耐煩,

但是,如果真的經營不下去,早點放棄也是可以,停損點總要設定好,雖然你可能覺得沒花什麼成本,

時間就是金錢啊,朋友。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矮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